切它网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人才招聘 | 最新资讯 | B2B老数据 | 商人社区 | 免费开店 | 手机切它网
普通加强版会员

河北宏海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环保设备及配件、除尘设备及配件、脱硫脱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鞍山火电厂锅炉静电除尘器改造优势讲解
新闻分类
赞助商链接
企业新闻中心
鞍山火电厂锅炉静电除尘器改造优势讲解
日期:2019-04-22 15:43                返回列表 查看手机版
核心提示:鞍山火电厂锅炉静电除尘器改造优势讲解静电除尘器改布袋除尘器的技术一般是在保持原有静电除尘器壳体不变的情况下,保留静电除尘器的个电场,作为初级静化使用,然后拆除静电除尘器的第二、三个电场,利用这两个电场的空间来
鞍山火电厂锅炉静电除尘器改造优势讲解 静电除尘器改布袋除尘器的技术一般是在保持原有静电除尘器壳体不变的情况下,保留静电除尘器的个电场,作为初级静化使用,然后拆除静电除尘器的第二、三个电场,利用这两个电场的空间来布置布袋除尘器,这样在壳体不动的情况下,将原二、三电场的空间进行分室,花板孔、滤袋采用纵横直列的矩阵布置方式。这种排列方式合理地利用了方形箱体空间,避免了采用同心圆方式布置而造成箱体四角空间的闲置。滤袋中心距保证了含尘气体的抬升空间,同时避免了滤袋晃动可能产生的碰撞。

通过静电除尘器除尘过程来看,提高除尘效率可以从两个阶段着手。

一从烟尘进入着手。在静电除尘里,粉尘的捕集跟粉尘的自身参数有关:如粉尘的比电阻、介电常数和密度、气体的流速、温度和湿度、电场的伏安特性以及收尘极的表面状态等等。在烟尘进入静电除尘之前先加一级除尘器,除去一些大颗粒、比重大的粉尘。如用旋风除尘,烟尘以高速经过旋风分离器,使含尘气体沿轴线螺旋向下旋转,利用离心力,除掉较粗颗粒的粉尘,有效控制了进入电场的初始含尘浓度。还可用水膜除尘,水雾用来控制粉尘的比电阻和介电常数,使烟气进入除尘器后有更强的荷电能力。但是要控制好除尘的水用量,防止结露。

.从烟尘处理着手。通过挖掘静电除尘本身的除尘潜力,着重龙泰解决静电除尘器本身在除尘过程中的缺陷和问题,以有效的提高除尘效率。主要措施包括以下几种。

①)改善不均匀的烟气流速分布,调整气流分布装置的技术参数。

②)注重收尘系统的保温,保证保温层的材料和厚度。收尘器外部的保温层,会直接影响收尘气体的的温度,由于外部环境中含有一定量的水分,气体的温度一旦低于露点会产生结露现象。由于结露,粉尘粘附在集尘极和电晕极上,即使振打也不能有效地使其脱落。粘附的粉尘量达到一定程度时,就会阻止电晕极产生电晕,从而使收尘效率下降,电收尘器不能正常工作。另外,由于结露会造成收尘器的电极系统及壳体和贮斗产生腐蚀,从而缩短使用寿命。

③)改善收尘系统的密封,保证收尘系统的漏风率低于3%。电收尘器通常为负压操作,因此在使用中必须注意密封,减少漏风以保证其工作性能。因为外部空气的进入,会带来以下三个不利的后果:①降低收尘器内气体的温度,有可能产生结露,尤其是在气温低的冬季,引起上述结露而产生的问题。②增大电场风速,使含尘气体在电场中的停留时间缩短,从而降低收尘效率。③如果是集灰斗和排灰口处漏风,则漏入的空气直接将已沉降下的粉尘吹起,扬入气流中,造成严重的二次龙泰扬尘,导致收尘效率降低。

④)根据烟气的化学成分,调节电极板的材料,以便增加电极板的龙泰耐腐蚀强度,防止极板腐蚀,造成短路。

⑤)调整电极的振打周期和振打力,以提高电晕功率和减少粉尘的再飞扬。

⑥)增加电除尘器的容量或收尘面积,即增加一个电场,或将电除尘器的电场加高或扩宽。

⑦)调整电源设备的控制方式和供电方式。高频(20~50kHz)高压开关电源的应用,为电除尘器的升级提效提供了一个新的技术途径。

静电除尘器大修部位的注意重点:

一、各发兰密封连结部位,尤其是检验门,防护阀及仔细观察门处不得有漏风现象。

二、对于锁风阀和星型给料器根据详细情况,按期给各润滑剂点及凸轮,辊子表面供润滑脂,特别注意各运动件的动作否协商,若无错位,开裂和断裂,按期检查翻板,叶轮,内衬及其他易磨损情况,如已损坏应及时替换。

三、电场外部各动弹轴承和振打传动结构处应按期打气润滑剂。

四、检测静电除尘器的压力,以便及时理解烟气的工况温度和压力,在设备的用于过程中,进,出口的烟道处加装热电偶和压力表。

五、阴极线,阳极板,产于板因种种原因导致积灰过厚,多达5~10MM时,应倒数振打,如倒数振打违宪时,应阻截高压电展开振打,如断电振打仍不奏效时因展开人工清灰。

1)阴阳极系统作为电除尘器的核心部件,其正常运行与否直接关系到除尘器的整体性能。螺旋线因为放电均匀,粉尘适应性强在发电厂仪用较为广泛,但是,其主要缺点就是可靠性差,容易产生断线,影响整个电场的除尘效率。显然每次检修都对所有电场的阴极线进行更换不切合实际,一般1电场可以收集50%-75%的烟尘含量,所以1电场对于除尘器的整体效率至关重要,根据螺旋线的平均寿命,建议每三年对前面电场阴极线进行全部更换,这样不仅检修费用也保证了除尘器的整体效率,更换螺旋线时一定要确保安装质量,防止拉伸过量,碰伤,刮伤等情况出现,一旦出现坚决不能使用。对于检查性换线时没有固定方法,一般选择弹性弱,迎风面,极板有放电处的极线进行更换。

2)阳极板一般由1-3mm的Q235-A或310不锈钢板模压或轧制而成,所以容易出现撕裂,变形等情况,进入电场内部后首先排查极板是否有变形,脱钩情况,对于变形要用木槌进行校正,特别严重时对整块极板进行更换,保证极板不能有明显的凹凸状,防止极板放电,对于脱钩的极板要进行彻底排查,防止运行过程中极板脱落的情况发生。极线极板本身检修完毕后就需对阴阳极间距进行校正,为了保证空升实验是的满载电压,实际间距不应超过设计值的10%,一般长城板的安装精度会直接影响到间距的调整,建议一个大修周期对长城板全部更换一次。长城板与阳极板间隙控制也很重要,侧部间隙0.8-1.5cm,长度小于10米的阳极板底部间隙2-3cm,长度大于10米的间隙4-6cm,间隙过小影响极板的自由膨胀,严重时导致极板变形,极板的同级距也难以调整,间隙偏大会影响极板运行时的自稳定性,清灰效果降低等。

鞍山火电厂锅炉静电除尘器改造优势讲解电袋复合除尘器的特点

(1)吸收电除尘及布袋除尘的优点,粉尘捕集更高效。电袋复合除尘器充分吸收两种除尘的优点,电除尘区收集90% 以上的大部分粉尘,余下的10% 则由布袋除尘过滤收集;同时由于粉尘带有同种电荷,带电粉尘相互排斥,迅速扩散,形成均匀分布的气溶胶悬浮状态,使经过布袋除尘的粉尘浓度和速度更为均匀、有序,有效的增加了粉尘捕集效率。

(2)运行可靠,环保节能。相比袋式除尘器,电袋复合除尘器运行更加可靠、维护费用更加低廉;同时,电袋复合式除尘器的性能不受粉尘性状影响,尤其是对细微颗粒和超细颗粒的捕集效果更加高效,排放浓度更加稳定。相比电除尘器,电袋复合除尘器由于配套电源数量少,清灰周期长、压缩空气消耗量小等使其综合能耗更优。

(3)运行阻力低。电袋复合除尘器由于其电除尘区发挥了高效除尘与荷电作用,从而使得从电除尘区域进入布袋除尘区域的粉尘均匀带电。于是预荷电粉尘颗粒在电荷效应的作用下,均匀有序的排布在滤袋表层,在滤袋表层形成的粉尘层能有效降低气流阻力,更易于清灰,并且在运行过程中,除尘器可以持续保持较低运行阻力[3]。

(4)滤袋使用寿命长、维护费用低。由于电袋复合除尘器前部电除尘已经将大部分较大的粉尘颗粒吸收,大大降低了袋除尘区的粉尘浓度,降低了粉尘颗粒对滤袋的磨损;由于滤袋运行阻力低,布袋单位面积承受拉伸力较小,使其疲劳破损减小;由于清灰频率降低,延缓了滤袋受清灰气流冲刷引起应力破损。因此,电袋复合除尘器的维护周期更久,滤袋使用寿命更长,维护费用和布袋费用更低。

(5)结构紧凑,占地面积小。电袋复合除尘器在同一箱体内紧凑安装了电区和滤袋区,有机结合两种除尘器的结构特点,在达到相同排放标准的前提下比电除尘器的占地面积更小。

(6)相对于其他改造方案,电袋复合除尘器改造简单、工期短、经济性高。旧有除尘器改电袋复合除尘仅需根据现有烟气量、入口浓度等烟气工况,改造时保留或增加前级一或二个电场,后设布袋滤袋区,整体结构流畅,工程改造量少,施工工期短,技术经济性好。

更多详情请咨询宏海环保王经理:手机微信同号 15033683399  15904742038   QQ1013133553

河北宏海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专业生产焦化厂除尘器、锅炉电改袋除尘器、矿山除尘器、废钢破碎除尘器、矿热炉除尘器、电炉除尘器、中频炉除尘器、冲天炉除尘器、木工除尘器、钢铁厂除尘器、湿电除尘器、电捕焦油器、锅炉脱硫除尘器、单机脉冲除尘器,生物质锅炉除尘器、UV光氧催化废气净化器等及各种行业除尘器等系列产品以及除尘布袋、除尘骨架、卸料器、电磁脉冲阀阀、脉冲控制仪、输送设备等环保配件产品。本公司也可根据用户需要进行非标设计及改造安装,我公司拥有专业的安装调试队伍,可承揽大型环保系统设备的安装与调试。

相关资讯:
手机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