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它网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人才招聘 | 最新资讯 | B2B老数据 | 商人社区 | 免费开店 | 手机切它网
普通加强版会员

河北宏海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环保设备及配件、除尘设备及配件、脱硫脱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溪锅炉超低排放湿电除尘器设计难点分析
新闻分类
赞助商链接
企业新闻中心
本溪锅炉超低排放湿电除尘器设计难点分析
日期:2019-04-24 19:24                返回列表 查看手机版
核心提示:现在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各燃煤电厂对湿式电除尘器的使用都较为普遍。经过各国的实践证明,该电除尘器有去除烟气中的粉尘、酸雾等重金属离子和有害大气污染物等作用,到目前为止是理想的治理大气粉尘污染的终端精处理技术
 现在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各燃煤电厂对湿式电除尘器的使用都较为普遍。经过各国的实践证明,该电除尘器有去除烟气中的粉尘、酸雾等重金属离子和有害大气污染物等作用,到目前为止是理想的治理大气粉尘污染的终端精处理技术装备。通过这些我们不难看出湿式电除尘器和技术在燃煤电厂的应用广度和深度都会有所增加,应用前景一片光明。shou先,固体颗粒物是大气污染物的重点,我国颗粒物的处理重点在细微颗粒物,也就是PM2.5,就目前来看,干式电除尘器的效率相对来说比较低,这也从某种程度上给湿式电除尘技术的大力研发奠定的基础;其次,当前SCR脱硝和湿法脱硫技术在燃煤电厂中的使用面在逐步增大,这给湿式电除尘技术的应用提供多的机会,有关的试验证明,配置有WESP和WFGD的电厂对颗粒物的吸收率在百分之八十以上,对三氧化硫的吸收率在百分之八十五以上,并且可以使烟气浑浊度下降到百分之十以下;后,湿式电除尘器的普遍使用,可以有效解决环保设备新上的问题。

海漕泾电厂1000MW机组中采用的WESP烟气深度净化装置布置在湿法脱硫设施尾部。采用的工艺路线:锅炉+脱硝装置+干式电除尘器+湿法脱硫装置+湿式电除尘器。烟气先经过脱硝系统去除NOX,然后经干式电除尘器去除粉尘,之后再经过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装置去除SO2。脱硫塔出来后温度低、湿度大、腐蚀性强的烟气再经过WESP进行深度处理。

电厂湿式静电除尘器的运用获得以下好处:

1.抗腐蚀性好,设备性价比高。WESP的运行条件恶劣,易引起腐蚀。因此,科学合理地选择了各部件的结构材料。

2.特殊的极配形式,确保的运行参数。采用针刺线配金属平板式阳极板,同极间距300mm,极板成膜均匀,这种极配与喷淋系统和高压供电相匹配,可以获得颇好的电气运行参数,有效保证长期实现“超低排放”。

3. 的喷淋系统。采用雾化效果的喷嘴,在不断电情况下,对放电极和集尘板进行连续冲洗,阴、阳极采用同一套喷淋系统,喷淋覆盖率达120%,充分保证湿烟气中粉尘、PM2.5,SO3气溶胶等复合污染物的有效去除,去除效率高,系统简单,运行稳定靠。

4.低耗水量,无需另设废水处理系统。WESP内部大部分循环使用,少量的外排水可直接进人脱硫系统作为脱硫补充水。

5.WESP对粉尘脱除率为81.95%,SO3脱除率为69.72%雾滴脱除率为87.35%,均达到了设计值要求,使漕泾电厂在减排方面迈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作为洁净排放示范工程,本工程对燃煤机组大气污染物深度治理发挥了的示范推广作用。

湿式电除尘器的布置形式和考虑因素:

1、布置形式

湿式电除尘器的布置形式比较多,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现代工厂的完善,许多的布置形式已被逐步淘汰,现在大多数燃煤电厂常见的布置形式有垂直烟气流独立布置、水平烟气流独立布置和垂直烟气流和WFGD系统整体式布置三种。第1,垂直烟气流独立布置。该布置的优势特点是易安装、维修方便,是现代燃煤电厂比较认可的一种布置形式。运用这种形式的系统通常采用的供货形式是模块形式供货,随后在现场可以用多种方式连接,但是其广泛的使用有一个前提条件是   提供专门的布置空间;,水平烟气流独立布置。这种布置和干式电除尘器布置有相同之处,也是一种被电厂认可并常用布置形式。水平烟气流独立布置和垂直烟气流独立布置的相同之处在于都需要给其提供专门的空间,除此之外,水平烟气流独立布置需要进行模式化的设计,这也是两者的不同之处,   程度上增加了设计的难度;第三,垂直烟气流和WFGD系统整体式布置。和前两种布置形式相比较,该布置的优势特点很明显,如小的使用成本、小的占地面积等等,并且其明显的特点是其为经典的垂直布置方式,并且采用的是顶置的WESP方式,这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内部连接等结构,从整体上简化了系统的运行方式,现在已经成为一种应用非常广泛的布置形式。

2、考虑因素

上述三种布置形式都是现代燃煤电厂常用的湿式电除尘器布置形式,在设计合理的前提下,使用哪一种布置形式都无可厚非,但是任何一个电厂在选择电除尘器布置形式时都不是随意选择的,相关人员都会将除尘效率以及成本核算等因素考虑在内,只有将这些现实的因素考虑在内,终选择的电除尘器布置形式才合适,在进行具体的选择时,我们需要考虑的因素有:湿式电除尘器应用的范围还仅仅局限在垂直气流中,在这种气流中其发展一直沿着好的方向在不断发展。本设计中缺少可靠的刚性电极和活动内件,所以该技术在使用时   要从整体的角度考虑,选择具体的结构材料时要秉着认真、仔细的原则,整体布置湿式电除尘器优势是很明显的,先,维护人员的工作量可以得到很大程度的降低,酸处理系统也能得到优化;其次,烟囱内衬的相关费用也能被有效降低,运行程序被合理地简化。是非常值得我们关注的;整体式的湿式电除尘器和独立式的湿式电除尘器的检修维护简易程度是不同的,整体而言,整体式湿式电除尘器由于是处于脱硫塔上部,所以检修维护的困难性是比较高的,相比较而言,独立式的湿式电除尘器检修维护起来是非常便捷的,各燃煤电厂在使用过程中,要根据自己的实际具体选择,不能盲目;现场改造项目的改造成本不仅包括设备的安装费用还包括场地限制、停机次数等其他因素,各电厂要将这些因素考虑进去并结合自己的电厂实际进行具体的选择。

湿电除尘器在使用时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一】湿式除尘器在启动器应该先开始供水,而后启动除尘系统的引风机;同样在系统停机时候则应先停止引风机,然后在停止供水。

【二】在正常运行期间应保证连续不断的供水。在严寒地区使用时应避免将设备安置在室外,确实需要在室外安置时,采取切实可行的防冻保温措施,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行。

【三】根据各类湿电除尘器的特点与要求,调整和控制好供水系统的供水压力和水量或水槽内的水位,使除尘设备在较好状态下运行。

【四】定期清洗喷嘴、筛板、排污阀及除雾装置等,防止堵塞。

【五】定期检查喷淋洗涤的洗液酸碱度,控制其PH值在6-9之间,若超出范围时应排放,防止洗液对设备的腐蚀或堵塞。

【六】除尘装置停机大修时,应全面检查除尘器本体、筛板、填料层、塑料小球、喷嘴、除雾装置及供水水泵等设备腐蚀、破损或堵塞情况,该修复的修复,该换的换。

【七】湿式除尘装置若长期停用时,应对设备内的各部件进行彻底的清洗,放空除尘器内及有关容器和管路的贮水后封存。

河北宏海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专业生产焦化厂除尘器、锅炉电改袋除尘器、矿山除尘器、废钢破碎除尘器、矿热炉除尘器、电炉除尘器、中频炉除尘器、冲天炉除尘器、木工除尘器、钢铁厂除尘器、湿电除尘器、电捕焦油器、锅炉脱硫除尘器、单机脉冲除尘器,生物质锅炉除尘器、UV光氧催化废气净化器等及各种行业除尘器等系列产品以及除尘布袋、除尘骨架、卸料器、电磁脉冲阀阀、脉冲控制仪、输送设备等环保配件产品。本公司也可根据用户需要进行非标设计及改造安装,我公司拥有专业的安装调试队伍,可承揽大型环保系统设备的安装与调试。

更多详情请咨询宏海环保王经理:手机微信同号 15033683399  15904742038   QQ1013133553

相关资讯:
手机资讯